聖光台福基督教會 信仰立場

. 有關 神

相信只有一位自有永有的真神。是聖父、聖子、聖靈,三位一體的獨一真神。

.有關聖經

1. 聖經是神口中所出的話。

2. 是神的靈所啟示的(提後3:15-17)。

3. 是完全無誤的真理。

4. 啟示出神的旨意,是生命之道,是基督徒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權威(來4:12; 約7:7)。

. 有關耶穌基督

1. 是三位一體真神中的聖子,曾道成肉身在世上生活三十三年半。

2. 是完全的神, 也是完全的人(約 3:18; 1:1-4 ; 可2:28)。

3. 從童貞女馬利亞而生(約3:16)。

4. 是完全無罪的(彼前2:22)。

5. 是施行神蹟奇事的 神(來10:38)。

6. 為世人死在十字架,流寶血洗淨世人的罪,使人與神和好,成就救贖大工(林前15:3-4)。死後三天,從死裡復活(弗1:20)。之後升天,現座在父神的右邊。

7. 將帶著權能與榮耀第二次再來(帖前4:13-18)。

8. 是教會的元首(弗1:22-23),在教會中居首位,掌王權。

9. 是永世國度的君王 (啟19:11-16; 20:1-7) 。

. 有關救贖

凡相信耶穌基督為世人被釘十字架,流寶血洗淨人的罪;並相信祂從死裡復活;口裡承認、心裡接受耶穌基督是個人的救贖主,就可以得救,成為神的兒女,並領受聖靈為印記,被稱為義。

. 有關洗禮

預表我們與基督一同埋葬, 並且與祂一同復活,得著神所賜的新生命,生活行為有新生的樣式。

. 有關聖餐

領受聖餐是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了生命, 剝開身體, 流出寶血, 洗淨人的罪,成為人與神之間的中保。

. 有關聖靈

教會時代也是是聖靈工作的時代,聖靈的工作對教會與基督徒的生活和見證是非常重要的且不可缺的。

. 有關教會

1. 神賜教會有五種職事---使徒、先知、傳福音的、牧師和教師,為要成全聖徒。我們接受這個真理,並且有責任幫助、裝備信徒去完成 神在他們生命的使命。

2. 教會是神的家,信徒同有一位天父,領受一位聖靈。信徒之間有屬靈生命的關係,能彼此交通。

3. 教會是基督的新婦,要用水藉著道潔淨、預備自己,等候基督的再來。

4. 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,有教導真理、遵行真理的神聖職責。

5.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基督是教會的元首。信徒要活出身體的見證,彼此配搭互相幫補,榮耀基督。

6. 教會是神的軍隊,被賦予屬靈權柄, 運用在屬靈爭戰中, 去完成神的旨意以及大使命。